重云主C秋水副C

米游社同名的老鸽子

召灵事件(终)

  “意义这个词,本身就没有意义。”----《盗墓笔记》南派三叔


  陈鸠开车回到局里,跟局长说过今晚可能出事的人后带着人去了齐溪家。

  “咚咚咚”

  过了一会,门内传来拖鞋摩擦地板的声音。

  “吱-----”

  门开了,开门的人就是齐溪。

  齐溪愣了一下心里想着“条子怎么来了?”

  “警官你好,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我们是来对你家进行保护的,据我们所知,今晚你可能会被人刺杀,我们为了抓住凶手所以来到你家进行蹲点抓捕。”

  “啊,内个,行”齐溪让开门“警察同志你进来”齐溪把门让开,让陈鸠和陈鸠的队友进来,随后关上了门。

  “您应该知道,最近出现了几起谋杀案,经过我们的调查发现,这几个案子很有可能是同一个团伙所为,我们对团伙的周边活动进行调查后发现他们今晚要进行杀害的人就是你”陈鸠坐在沙发上对着齐溪,手中拿着录音笔“你回想一下,最近有没有什么得罪的人?”

  “没有啊,我就是一个工厂老板,我能得罪什么人,再说了警察同志,这附近一带就我一个制药工厂,也没有竞争对手,我平时能得罪什么人啊...”齐溪表面上笑呵呵的,实际上背后的冷汗已经浸透了。

  “好的,谢谢您的配合,我们会在门口进行蹲守,并且派人保护你,请你相信我们的能力。”陈鸠关掉了录音笔,对着齐溪笑了笑,随后与队友商量起来晚上的抓捕行动。

  太阳落了,但是月亮没有照常升起,今晚多云,路面上只有昏黄的路灯为人们照亮行路。

  陈鸠埋伏在门后,手中抓着电击棍,潜伏在门后。

十二点一过,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咚咚咚”

  “咚咚咚”

  陈鸠摸上门把手,拉开门,门对面的人抬起手向陈鸠刺过来。

  就在针头距离陈鸠十厘米左右的时候,陈鸠手中的电击棒打在了对方的手臂上。

  任务成功

  任务成功...

  晚上,陈鸠回到审问室,看着对面的少年,少年摆弄着手指,低着头不看陈鸠。

  “姓名?”

  “祁合。”

  “年龄?”

  “17”

  “之前那几个案子也是你做的吗?”

  祁合沉默了一会,点了点头。

  陈鸠长舒一口气,是什么让一个十七的少年,做出这几个案子的呢?

  “作案原因呢?”

  “... ...”

  “我问你作案原因呢?!”陈鸠的声音提高了一个度。

  “... ...”祁合没有说话,但是这次他没有低头,而是直视着陈鸠的眼睛。

  陈鸠认出来了,那种眼神他见过。

  是“恨”...

  “我在问你最后一遍,之前的几个案子你的同伙都是谁?如果你好好说,你可能从死刑变成无期或者有期”陈鸠点上了一根烟,呼出一口烟雾,透过烟雾,眼神盯着祁合一字一句道“如果你不说,迎来你的,就只有死刑”

  “所有的案件都是我一个人做的,没有同伙,都是我一个...”祁合低着头,继续开始摆弄手指。

  “你**放屁!”陈鸠敲着桌子站了起来,抓着祁合的衣领“你告诉我!方案,药剂,凶器和事后现场都是你一个人做的?!啊?!这话说出来你自己信吗?!”

  祁合把头歪过去,没有看陈鸠“都是...我一个人做的...”

  “艹!”陈鸠把祁合放下,走出审问室,离开之前留下了一句话“等着你的,是死刑...”随后摔门而去。

  祁合的丧礼陈鸠去了,丧礼上面的人很少,主持人是陈鸠很熟悉的人,召灵会的发起人,范红。

  火盆中的冥币在燃烧,不时有火星向上飞舞。

  陈鸠坐在地上,看着范红。

  “凶手到底是谁,不会是那个孩子。”

  范红向火盆中添加着冥币,橘黄色的光打在四周。

  “凶手是谁不是已经很清楚了吗?陈警官。”

  “不可能!”

  范红把手中的冥币全部放进火盆里面“你知道死的人都做了些什么吗?地下拳馆的老板,强迫拳手使用兴奋剂,害死7个人;木材厂老板,过度使用劳动力并且对员工殴打,害死6个,还有一个高利贷的,害的一家人投河...”

  “但是一直到现在!他们没有人给申冤!没有人去祭奠!甚至大多数人的尸体都找不到!那个时候...那个时候你们又在哪里?在哪里?!”

  “那你们做的就对了吗?把一个十七的孩子!让他去当替罪羊?!这样的话你和那些***有什么区别?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陈鸠喘着粗气,仿佛这句话用了他一生的力气。

  “陈警官,这是那个孩子自己的选择,你永远也只能看到我们想让你看到的。”

范红注视着陈鸠的眼睛“而且,意义这个词,本身就没有意义。”

全文完

  这个系列我其实写了将近两万字,很多人都是生活中的小人物,很多事情也都是旧社 会的真实写照,我写这些是为了把自己能想到的阴暗面写出来,世界很美好,很光明,但是总有光照不到的地方...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