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云主C秋水副C

米游社同名的老鸽子

钟离×胡桃(没刀子,你信我)

  钟离站在坟前,这里埋藏着他的故人,看着火花随着风飞向天空又渐渐消散,火盆前的小女孩也停止了流泪。

  “你...是爷爷的...朋友吗?”

  钟离看着她,点了点头。

  “我是你爷爷的好朋友,他说让我以后好好照顾你。”

  原本想安慰她一下,没想到下一秒胡桃的眼泪有唰的流了下来,一把抱住钟离。

  “呜呜呜呜呜,爷爷为什么... ...就这么走了,你是爷爷的朋友,你告诉胡桃,是不是爷爷不要我了,才把我丢下来,胡桃以后会乖乖的,你让爷爷回来好不好... ...”

  钟离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抱着胡桃,慢慢的拍着胡桃的后背轻声说着“乖,乖...”

  从那以后,往生堂的生意变得寡淡,而胡桃年纪也还小,所以堂中的一切事物都交给了钟离。

  钟离并没有告诉胡桃自己的真实身份,而胡桃也在慢慢长大。

  时隔多年,胡桃已经出落成了一个美女,皮肤白皙,手指纤细,也可以接管往生堂的事情了,只不过璃月变得越来越繁华,往生堂的生意依旧寡淡,但无论如何总能在往生堂快撑不下去的时候来上几单大生意,救往生堂于水火之中。

  胡桃一直好奇一个事情,作为璃月的生意人(送葬人)她每年都要去看请仙典仪,但是每当那天,钟离都不在。

  每当胡桃问起这个缘由的时候,钟离会说“我不喜欢,所以我就不去了”

  但是近几年,每当胡桃从典仪上回来时,钟离的面目总是有些苍白。而胡桃问起,钟离却又说,不碍事,只是有些磨损。

  胡桃不明白,也不理解“磨损”是什么意思,但她大致知道大概是钟离有些老了,毕竟钟离出现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帮自己处理爷爷的后事,打理往生堂,而且从小到大一直保护着自己。

  “喂,钟离,明天有庆典,一起去逛逛吧。”

  “我就不去了,我不习惯... ...”

  话还没说完“诶呀,你这把老骨头该出去活动活动了,走吧走吧。”

  庆典上胡桃发现钟离好像对诗歌和评书有兴趣。

  在那次庆典之后钟离发现胡桃嘴里总能蹦出来一些奇奇怪怪的打油诗。

  “大丘丘病了,二丘丘瞧,三丘丘买药,四丘丘熬呜~老爷子,我这首诗怎么样。”

  钟离强忍着笑意,说:“好...好诗,噗...押韵还噗...”

  “喂喂喂,你是在嘲笑我吧,一定是在嘲笑我吧,不理你了,哼!”

  钟离看小丫头生气了,连忙上去安慰。

  “没有,我只是为你感到高兴。”

  “那,那好吧。原谅你了,不许再有下一次,再有下一次,我就,我就... ...”

  “你就怎么样,让五丘丘把我埋了?”

  “啊啊啊啊啊!果然,还是不理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霞洒在钟离的脸上,胡桃甚至有些看入迷了,她从不知道这个老头子好像不会老一样,晚霞柔和了色彩,而色彩渲染这钟离的笑脸,这是胡桃第一次看到钟离笑得这么开心。

  从那天以后胡桃开始偷偷看着钟离,午睡的样子,喝茶的样子,办公的样子。胡桃发现,自己好像离不开钟离了。

  开始和他讲故事,聊天,逛街,喝茶,吵闹... ...

  渐渐的胡桃越发出落得漂亮,想倒插门的人也络绎不绝,可是都被胡桃拒绝了。于是每周的某一天都能看到胡堂主扔出去一大堆花花绿绿的信件,看到这些,来追求的人也渐渐少了。

  钟离看着胡桃对外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和对自己的态度,发现了一些端倪。钟离也也发现了自己内心的一些悸动,但他很快的控制了下来,慢慢变得冷漠变得沉默寡言。

  一次节日晚饭中,两人坐在一起胡桃喝着酒,放下杯子。

  “喂,大叔,你最近为什么总是躲着我啊?”

  “没有。”

  “不可能,明明你之前跟我在一起的时就都很开心,每天和我吵吵闹闹的。”

  “那,那是你的幻觉”

  胡桃低下了头“你是不是也要,也要和爷爷一样,抛下我不管了”

  钟离内心颤了一下但是他没有回答“我吃饱了,先去休息了”

  “钟离,你他妈就是个魂淡!”

  回应胡桃的只剩下关门的声音和花园里的回声。钟离走在街上,心里变得越来越烦躁,神之心又磨损了一块,这些年来磨损的太严重,导致神力不断消逝。

  “啧,真麻烦”

  那天晚上,钟离没有看到胡桃喝的烂醉如泥也在咕哝这他的名字,结果第二天生了场病。

  从那以后,两个人谁也不和谁说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很多年之后,胡桃在躺椅上问钟离“大叔,为什么你不会老呢?算了,这些已经不重要了。”

  钟离坐在旁边,看着即将沉入山中的落日。

  “算了,这些都不重要了,反正你还是那样就好了”胡桃眼中的钟离和当年一样,柔和,温暖。

  “你是不是...从来没...喜欢过我啊... ...”胡桃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气息渐渐微弱,最后没了声音

  “怕擦!”茶杯掉在了地上

  钟离转过头,脸上现出诧异“胡桃,胡桃!你醒醒,你醒醒... ...”

  胡桃逝世了,往生堂也租给了别人。

  葬礼的那天,很多人聚集在灵堂外,人们在收拾遗物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笔记本。

  “钟离先生,这是胡堂主的笔记本,您是和她关系最近的人,这本笔记就交给你了”

  钟离翻开笔记,突然看到了这样一篇

  6月15日,晴

  今天和大叔去看了庆典,很开心,因为知道了大叔喜欢诗歌和评书。

  7月3日多云转晴

  今天为大叔创作了一首打油诗,可是他居然笑话我,这让我这个暗巷诗人怎么收场嘛。可是不得不说,他笑起来很好看,尤其是落日中,笑容暖暖的。

  钟离的神之心好像要被绞碎一般“为什么在室内,还会下雨呢?为什么,这次的磨损这么大啊”

  那天晚上,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到了钟离瘫坐在地上,抱着那本日记哭着叫着胡桃的名字。

  一个月之后

  “魈,从今天开始,我把神之心就交给你了 。”

  “为什么?帝君你... ...”

  “没有为什么,我耽误了一个人,耽误了他一辈子,现在我要去赎罪”

  “可是...”

  “没有可是,耽误她的是钟离,不是岩王帝君更不是摩拉克斯,所以现在我要去陪着她”

  钟离起身走出了客栈

  “胡桃啊,我过来了。”

  钟离坐在墓碑前,晚霞打在他的脸上,依旧那么温柔,可是想看的人却再也看不到了。

  “以后,我就在这里陪着你,哪里也不去。”

  钟离喝了一口酒“我本来是不想耽误你的,其实你不知道,我就是岩王帝君,我不喜欢这个身份,因为我看过太多的人和事,一次次的磨损让我的神力越来越稀薄,但我还想守护璃月,还想为你保驾护航,所以当时我就开始躲着你。开始逃避磨损,因为我害怕,害怕磨损...”

  “没想到吧,璃月人最尊敬最信任的岩神,居然也有害怕的事...”

  “但是现在你放心吧,我不再是神了,我现在是钟离,是亏欠了你一辈子的钟离... ...”

  钟离喝掉了最后一口酒“我不想再收到磨损了,等我老去了,我就能去找你了,你要等着我啊。

  月光铺在墓碑和钟离的身上,钟离醉倒在旁边,抱着那一把胡桃生前用的护摩睡了过去,脑海里回荡着那首胡桃为了让他开心写的打油诗... ...

  “大丘丘病了,二丘丘瞧,三丘丘采药,四丘丘熬...”

————完————

评论(10)

热度(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